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船舶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暨船舶类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3年12月11日 09:29 科研处、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7日—9日,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船舶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研讨会暨船舶类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工作会在我校召开。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岷,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副校长闫世杰,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祖华,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二部总经理张洋,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出席了会议,20余家专委会及资源库建设单位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肖亚明主持。

魏少峰院长代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致欢迎辞,向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武汉船院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指出高职院校和船舶行业企业通过深入合作,一定会共同推动船舶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共建共享,推动高职院校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能力与水平。

李岷副秘书长致欢迎辞,代表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船舶建造技术专委会一年来在船舶建造理论研究与教学实践以及服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相关单位要以提高船舶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把船舶类教学资源库建设成为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平台,为船舶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船舶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彬作了船舶建造技术专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从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服务行业发展、推进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等方面总结了专委会一年的工作,并介绍了2024年工作计划。

武汉第二船舶设计研究所副所长王祖华、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培训师周浩、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教授刘世伟、超星泛雅集团区域副总经理杨彦琦分别作了《舰船装备制造及工艺技术发展》《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应用与实操以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为例》《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类职业教育教材建设》《新“建设指南”背景下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路径 》的交流报告,与会代表围绕船舶行业人才培养、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船舶工程技术、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启动会上,郭佳和郭敏老师分别作了两个船舶类专业教学资源库启动工作报告,对资源库建设的启动工作进行了介绍和部署。资源库项目主持人陈彬教授、高靖教授和徐得志教授宣布资源库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我校在船舶行业影响力和办学实力与地位的充分展现,为船舶建造技术专业委员会、船舶资源库各建设单位提供了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专委会工作和船舶专业发展。(审核:邹新宇 郭佳 图文:科研处、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