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一、负责编制与实施学院科技发展规划。负责组织教学单位与科研机构科技工作计划编制与实施。

二、负责组织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指导、研发、结题管理。

三、负责横向科技项目的协议签订、合同管理及项目实施相关工作。

四、负责科研成果管理与知识产权管理,组织科技成果的鉴定、推荐与申报,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

五、负责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科研工作认定、统计、考核与奖励工作。负责组织教学单位的科研考核工作。

六、负责组织开展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组织学术失范事件的调查与处理,开展学术评议与决策咨询等工作。

七、负责开展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学术交流与学术论坛相关工作。

八、负责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团队等科技资源平台的建设与管理。负责数字化校园科研管理系统的运行。

九、负责科技档案的登记、整理、归档与移送等工作,指导相关人员做好科技档案管理工作。做好科研年鉴与年报工作。

十、负责制定本部门岗位职责和岗位标准。

十一、负责质量体系在本部门的宣贯、培训和有效运行。

十二、负责本部门预算编制与执行,职工的考核、聘用与管理工作。

十三、履行本部门“三全”育人职责,党风廉政责任、意识形态、安全稳定及信息管理责任。

十四、完成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