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参加首届产教科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3年12月13日 15:47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12月12日,首届产教科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在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的代表齐聚黄石,共同见证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职业教育分会的成立。受大会举办方邀请,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吕中辉、职业教育研究院干事徐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黄石市政府相关领导分别致欢迎词。会议宣读了“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职业教育分会”成立批复文件以及《产教科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倡议书》,举行了“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职业教育分会”揭牌、工信部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启动等仪式。

中国教育战略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志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邢晖、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监事兼城市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剑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秘书长任君庆分别作了《“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新法新政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区域产教联合体背景下县域职教高质量发展的五个期待》《基于科教融汇视域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思考》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以及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参加此次会议,进一步开拓了我校科研工作视野,为推进我校科研管理提质增效、科研人员持续成长、产教科一体化发展、科研与教学良性互动等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案例。(审核:邹新宇 图文:徐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