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参加汉阳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式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09:52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4月20日下午,由汉阳区组织的“第二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开幕式在汉阳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汉阳区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闫红,汉阳辖区内高校、数十家企业代表以及专利机构参加。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世宁、科研处副处长吕中辉以及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科学高效获取专利,多渠道拓展企业融资渠道,降低创新研发和维权成本”为主题,活动以主题报告、专家讲座、实地参观等形式,主要研讨了企业如何在产品创新过程中做好专利导航,减少无效研发的成本;专利开放式许可制度下如何畅通高校院所和企业的专利技术需求对接、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为高效的途径;如何控制企业研发风险、降低知识产权维权成本、提高知识产权融资授信等。

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成果的培育与申请,持续规范知识产权的申报流程,积极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落地。此次会议将为我校师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意识的普及与提升、科教融汇道路的探索以及如何服务好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审核:邹新宇  图文:科研处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