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黄冈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挂牌
2023年12月25日 07:56 科研处、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22日上午,湖北省内河绿色智能船舶试点示范推进会在黄冈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造船强国咨询委员会专家马伟明出席。我院院长魏少峰出席主会场会议并上台接受我院黄冈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平台授牌。学院绿色智能船舶设计研究院张磊参加由我院规划主持的黄州船舶产业园分会场开工点火仪式。船海学院吴春芳,科研处邹新宇参加了相关会议。

黄冈是武汉都市圈的核心组成部分,也是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节点,港口吞吐量连续两年居全省第一位,是全省四大船舶制造产业基地之一。

今年省委省政府提出突破性发展绿色智能船舶产业,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集群。学院积极响应政府决策,将支撑绿色智能船舶转型升级科研能力建设列入主题教育活动,主动对接黄冈、襄阳、宜昌、荆州四大船舶制造产业基地,锚定全国内河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升级契机,成立绿色智能船舶设计研究院,激发科技团队创新活力,主持规划设计了黄州、武穴、宜城、宜昌、丹江口等船舶产业园区,获得了省军民融合办,各地政府以及产业园区的高度好评。本次我院黄冈协同创新中心的授牌,主持规划的黄州船舶产业园、武穴智能化新能源船舶产业园同步开工,是我院主动作为在该领域充分发挥科研资源优势,服务湖北突破性发展产业,构建绿色智能船舶创新平台和供应链平台作出的船院贡献。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和突破口,继续加快其他产业领域科研服务能力建设,主动融入产业发展创新链,拓展服务广度,挖掘合作深度,提升技术聚焦度,加大政策供给,为学院以及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奉献更多的科技力量(审核:邹新宇 图文:科研处 船海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