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23年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09月28日 14:22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9月26日至28日,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2023年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湖北省教育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技术应用服务联盟理事长单位,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的7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亚明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教融汇,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

武汉船院党委书记黄士华代表学校感谢联盟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对研讨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此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已经成为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关键环节,在此背景下,在我校召开此次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并祝愿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联盟理事长单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利群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辛勤筹备和周密服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技术应用联盟作为全国高职院校重要联盟之一,近年来一直紧跟和服务高职院校发展需求,积极回应现代教育体系建设时代呼声,为深化产教融合、强化科教融汇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强代表湖北省教育厅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联盟对湖北职教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积极聚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提升职业教育内生动力,积极构建湖北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武汉船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少峰代表学校做了“聚焦产业升级,全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全面系统的介绍了我院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行业共同体以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及未来思考。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丽梅,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孙善学分别在本次会议上做了“产教融合助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产教融合的理论属性及其指导意义”的专题指导报告。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苏海勇,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张良桥,同方知网科研评价事业部销售总监李培,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长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刘引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陆艳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科技产业处副研究员李登昌等专家分别围绕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校企合作、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改革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深入交流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还赴岚图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交流。

此次活动是学校承办的高职院校科技管理领域一次全国性的重要会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凝心聚力,与联盟秘书处及各参会单位保持有效沟通,保障了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科技工作在全国高职院校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继续做好本次活动的总结工作,借鉴吸收兄弟院校在科教融汇等方面的典型经验与成功做法,提升科研管理服务及创新能力,助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审核:邹新宇 图文: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