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作的通知
2013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院属各部门(单位):   

按照“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教办厅函[2013]34号)有关文件精神,学院将组织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学习申报文件精神和具体内容。   

二、本年度只设重点招标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申报的重点招标课题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其他类别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开展反映国家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   

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涉及14个学科。重点招标课题申请人填写《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课题投标申请•评审书》(2013年版),届时等候通知到京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填写《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依照列出的学科分类代码填写相应学科,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定一类学科进行申报。   

四、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点招标课题资助标准为20-25万元、一般课题资助标准为12-15万元,青年基金课题资助标准为10-12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平均为3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课题平均为2万元。申请人要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考资助标准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确定申请课题类别,提出拟申请的资助额度,并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申请重点招标课题和申请其他类别课题互不交叉,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和教育部级课题互不贯通,申请人只能从中选一。实际资助经费额度参照同级别课题经费资助标准,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申报青年课题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78年6月4日之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申请•评审书》中所涉及的课题组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和亲笔签名方为有效。国家重大委托课题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委托单位和个人开展研究,不接受申请。   

六、重点招标课题《评审书》纸质材料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其他类别课题《评审书》纸质材料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6份。   

七、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同行专家初评和专家会议集中复评方式。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4000字,复评重点考察前期相关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   

八、本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在1-3年完成,最迟在5年内完成。决策性研究应在1年内完成,其他类型研究课题可适当延长。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   

九、各部门将申报材料含电子版集中交科研处,不受理个人申报,截止时间:2013年6月30日,逾期不予受理。   

十、联系人及电话:管大为 84803741   

附件: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rar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点课题投标申请·评审书   

2.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请·评审书(其他类别课题)   

3. 2013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重点招标课题指南   

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3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2013年6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