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长江副书记当选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2019年12月06日 11:30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在11月下旬召开的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我院陈长江副书记当选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汉阳区区委书记马泽江、武汉市科协副主席张若光、汉阳区人大领导、汉阳区政协领导、区各街道及管委会领导、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我院陈长江副书记和科研处姚新处长参加会议。

会上,审议通过了《区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了区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委员,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张若光对全区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书记马泽江针对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提出三项要求:要服务大局,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上取得新成绩。要强化科普,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上取得新成绩。要深化改革,在激发科技人才活力上取得新成绩。

近年来,汉阳区根据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做强人才“金字塔”,大力推荐和引进各类高端人才,5年间新建院士工作站6家,引进两院院士31名,数量位居全市前列。院士工作站以企事业单位为主体,以项目为纽带,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引导国内外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向汉阳区重点企业集聚;帮助企业攻克产业核心关键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协助企业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队伍,为增强汉阳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我院与汉阳区科协开展了联合科研课题研究、科学普及推广等活动,准备在汉阳区科协的指导下,成立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科研处)

1A16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