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9年10月18日 16:58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10月17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党委副书记陈长江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兰主持会议,全体学术委员、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参会。

14C4A

会上,上届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姚新教授对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名单进行了说明,全体委员表决一致通过第五届学术委员会机构设置及人员组成方案。随后,姚新秘书长对学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工作说明:一是提高站位,确保实现工作目标与任务;二是规范工作程序与要求,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三是严格课题立项结题制度,提高学术水平;四是加强学生科技活动指导;五是强化学术道德教育与管理。

周兰主任简要传达了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高级研修班”上教育部孙尧副部长和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陈子季司长在“纵向贯通的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双轨并行、双高建设与试办应用型本科”等方面的讲话精神。同时就本届学术委员会工作指出:上届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双高计划申报等学院建设与发展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委员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统筹行使对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为学院建设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学术委员、人事处处长张丹平就《武汉船院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选聘管理办法》和《武汉船院专业技术三级岗位申报条件》两个文件讨论稿做了说明并听取了学术委员们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书记院长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在“双高建设、实训室建设、把控教育质量关、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18E20

最后黄士华书记强调指出:一是肯定了学术委员会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智囊团作用;二是学术委员们着眼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进一步研究,共谋学校发展之路;三是学院在取得各项成绩的同时,面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春天,也将面临着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学院向更高目标前行的路上必将任重道远,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学术委员会秘书处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