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再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2018年09月20日 08:59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  近日获悉,我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汪行教师与三位企业工程师一起自主研发的《舵叶和挂舵臂的多功能组合式镗杆》研究成果成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16 1 0196858.9)。该成果于2016年3月提出专利申请,2018年8月取得专利授权,正式获得专利证书。这也是我院获得的第二个国家发明专利。

50779

该发明专利产品是基于船厂现有整体镗杆已经无法满足新型船舶的舵叶镗孔和挂舵臂镗孔的需求的基础上研制而成,新产品设计成一种舵叶和挂舵臂镗杆结构,由三根镗杆组合形成,解决了现有舵叶和挂舵臂镗杆因结构而导致的易弯曲变形、不耐用、质量不稳定、维修不方便以及镗杆制作成本高、制作工艺复杂、加工难度大、维修不方便等系列问题。

该发明专利是学校与企业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又一项科技成果。该发明专利转化后所研制的产品将有效提升产品质量,产品经久耐用、维护简单方便,并能有效降低船舶制造成本,提高生产效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