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举办“专利申报”专项培训
2016年10月21日 17:25 赵磊 点击:[]

 

    1020日下午,科研处在图书信息中心3号会议室举办“专利申报”专项培训。教学单位领导邹新宇书记、郑丽萍副书记、彭立新书记、彭公武副院长、邓香生书记、科研处姚新处长以及各个教学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学院科技协会的学生代表等共十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科研处副处长彭萍主持。

 

    彭萍副处长向与会专家与老师们简要介绍开展“专利申报”专项培训目的与意义,指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的科技含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切实提高我院科技创新的整体水平。

 

               

    超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陶洪老师从“专利是什么”和“专利从哪里来”两个方面为我们讲解了专利的相关知识,有理论分析,有实践案例。部分教师就专利撰写申请程序、专利费用等问题与陶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决了实际问题。科研处赵磊老师介绍了我院专利工作的现状,并从职称评审”、“科研工作量计算”、“专利经费资助”等方面的解相关科研政策

 

    姚新处长作了总结讲话,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姚处长指出,要充分利用国家科技政策,在国家级科研课题、横向课题、科技创新项目有新的突破,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实现新跨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