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03月11日 00:00  点击:[]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2月23日在北京召开。来自教育部和有关部委、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职教学会、行业教育协会、学会各分支机构、职业科研院所、职业院校和企事业单位等共330人出席了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天保同志代表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纪宝成同志当选为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我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必学当选为副会长,副会长朱圣芳、我院院长熊仕涛、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年友等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纪宝成代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讲话,表示一定不辜负教育部及全体代表的信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教育部和民政部的领导下,紧密团结第四届理事会的全体同志,为把中国职教学会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群众性学术团体而不懈努力。  

袁贵仁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落实职业教育战略地位,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不断深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大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切实完善职业教育保障机制,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袁贵仁部长指出,职教学会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群众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职教工作者的桥梁纽带、社会各界热心职教事业人士的交流平台。学会成立20多年来,特别是第三届理事会成立5年来,为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袁部长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继续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教育规划纲要的深入实施,积极参与职业教育顶层设计、标准制定、监测评估等工作,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二是紧贴基层,服务一线。密切联系职业院校和基层教育部门,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和典型经验,及时跟踪职业教育体改试点进展,努力成为基层实践创新的引导者和推动者。三是加强建设,改进作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会的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方式,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协同创新,不断增强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  

鲁昕副部长阐述了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理念、内容和主要任务,并对中国职教学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和落实袁部长讲话的有关要求,深化对现代职业教育的认识,从服务治国理政的高度明确职业教育的战略定位。(科研处 管大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