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2015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申报系列报道(二)
2014年12月05日 00:00  点击:[]

11月29日-30日,2015年全国技能大赛赛项申报答辩会在北京海淀区学院路金玛会议中心举行,全国共有99个赛项项目参加了为期2天的答辩。陈长江副院长代表全国船舶行指委,带领“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申报团队参加教育部组织的现场答辩。  

答辩团队由答辩专家组、后援组组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黄政、刘江波为专家组成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少艾、周兰为特邀顾问,科研处处长赵明安、周飞提供后勤支持。  

李舒燕院长代表赛项专家组向答辩会评审专家做了“赛项方案修改工作说明”,黄政老师做了赛项方案汇报,李舒燕、黄政、刘江波分别回答了教育部专家组提出的问题。  

11月28日,陈长江副院长在动力工程学院会议室听取了进京答辩前的预演。此前机械工程学院陈少艾、周兰对答辩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船舶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工作办公室成员、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杰、机械工程学院彭华容参与了PPT汇报材料的设计、制作、美化工作。  

答辩专家组和顾问深夜备战  

答辩组在等候区进行答辩前最后研讨  

与机械行指委答辩团交流  

该赛项系船舶行指委成立以来通过行指委平台申报并进入答辩环节的首个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和部署,今年7月船舶行指委共征集了3个2015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方案,经过优选,船舶行指委于8月向教育部申报了2个赛项方案。9月-11月,由教育部组织全国200所国家示范校(骨干校)对301个赛项方案(其中高职组184个,中职组117个)进行“海选”和教育部专家组初审,由船舶行指委轮机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组织、我院黄政老师牵头申报的“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项目编号“XG--121”)等99个赛项通过遴选进入现场答辩评审阶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