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科研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科研服务  科研平台  船院学报 
天津:高职院校来了留学生
2013-10-24   审核人: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国)10月起,位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内的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迎来6名泰国留学生。在这里,他们将受到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历教育,学制3年。这是天津市高职院校接收外国留学生开展学历教育的先河。  

6名泰国学生是由泰国集拉达学校派到中国的。他们将享受中德学院提供的奖学金,免除学费和住宿费。  

据该学院院长张兴会介绍,今年4月,泰国公主诗琳通访问了中德学院,陪同到访的集拉达学校负责人对中德学院印象颇为深刻,希望加强与中德学院的合作,随后双方进行了紧密接触。  

中德学院将把6名泰国留学生作为机电一体化国际化专业教学试点班之一,实行全英语模块化授课。教学分为4个模块,分别是语言学习、基础学习、专业技能学习、专业拓展,总计2640学时,其中实训课程占39%。针对泰国留学生人数少且不懂中文的实际情况,该院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选派了教学骨干。此外,这些留学生还将接受汉语强化训练。除了学习机械、电气、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专业知识外,校方还为他们安排了武术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