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科研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科研服务  科研平台  船院学报 
201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南宁开幕
2013-09-06   审核人:

宋潇潇 周仕敏 张雨晗  

9月3日下午,以“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的2013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杜占元指出,职业教育作为培养应用技术和技能人才的教育类型,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和东盟各国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合作规模不断扩大,范围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推动了双边和多边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和资源共享,成为密切中国和东盟合作关系的一个新亮点。  

杜占元提出,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搭建了中国和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更高质量就业,为增进中国—东盟的世代友好、实现共同发展增砖添瓦。  

当天,杜占元、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会见了东盟十国参加此次论坛活动的代表团团长,参观了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成果展、职业院校学生技艺展演、职业教育装备展等,并见证了教育合作百校洽谈和签约活动。  

据悉,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自去年起已被纳入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子论坛活动,并明确写入广西与教育部今年7月底签署的《区部深化共建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协议》。  

(来源:《中国教育报》2013年9月5日第2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