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科研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科研服务  科研平台  船院学报 
高职服务产业发展能力明显提升
2013-12-30   审核人: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报   

日前,记者从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上获悉,由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项目全部完成验收。其中,中央投入40亿元,带动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投入和学校自筹资金34.28亿元。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促进校企深度融合,2011年教育部、财政部决定对高职围绕现代农业、制造业发展重点方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和生活性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开设的优势专业进行支持建设,共覆盖全国37个省级单位、977所高职院校的1816个专业点,惠及全日制在校学生近90万人。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第三方项目绩效报告显示,通过项目的引领,高职院校专业布局与产业结构的契合度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与2011年相比,2013年项目建设专业的新生报到率由87.9%提高到90.1%,双证书获取率从80.7%提高到89.7%,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从83.86提高到91.58%。   

另一组统计数据也表明了高职院校服务社会能力增强的趋势,2013年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72.89%,专业实践教学课时占总学时比例的52.8%,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学生比例为29.54%,专业教师社会服务总收入11.7亿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