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高尚师德 坚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9月09日 16:42 科研处 点击:[]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研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行为道德规范建设,全面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促进学校科研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按照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弘扬高尚师德,坚守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此次学习的文件包括: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技部《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国家各部委联合印发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

请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形式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领悟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和科研氛围,促进学校学术创新和科研事业发展。并于2022年9月30日前完成专题教育活动,将活动总结、照片等相关材料电子版发至科研处邮箱kyc@mail.wspc.edu.cn。

附:学习参考资料

科研处

2022年9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