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科研动态  通知公告  高职前沿  资料下载  管理系统 
我院组织收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2021-04-23 科研处  科研处 审核人:

本网讯 4月22日,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主会场设在华中科技大学。会议由省教育厅厅长陶宏主持,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致辞,副省长肖菊华讲话,她希望大讲堂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党史教育、思政工作结合起来,为科技强省建设多作贡献。陈孝平院士作首讲报告,陈院士结合个人求学和工作经历分享了科学研究勇攀高峰、不畏艰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勉励青年教师和学生“看准方向、贵在坚持”。

我院分会场陈长江副书记、各单位科研管理领导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科技骨干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首讲会。与会人员对本次首讲会给予了高度赞赏,有的教师还撰写了学习心得,谈感想与学习体会。

武汉船院分会场收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会

即将到来的4月26号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增强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院组织了系列学习和纪念活动,除了本次首讲会外,4月21日,学院学工处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丰茂副研究员作了《中国专利制度概论及专利申请文件撰写》的报告,全院科研管理人员和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丰副研究员分享了我国知识产权发展态势、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专利申报注意事项等知识,增强了师生们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能力。

丰茂副研究员作报告现场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我院科技工作者争做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