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邹响林副院长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
2019年04月01日 09:47 科研处 点击:[]

本网讯2019年3月27日-29日,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优质校”建设与评价论坛在江苏常州举行,我院邹响林副院长、科研处长姚新参会。

这次会议发出了“以高职大扩招为契机,加快现代职教体系建设”的倡议,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在综合竞争力排位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省包括武汉职业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院校进入“五星”高职行列,位列全国排名前10%。

在科研项目单项指标竞争力排位中,我院位列全国第8;在院校分省排名中,我院位列湖北省第2。

该排行榜(又称“中评榜”、“金平果排行榜”)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杭电CASEE)、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大RCCSE)联合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本次发布范围属于《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的高职高专部分,本次大学评价的对象为2613所本科高校、1379所高职高专。高职高专院校评价设立了4个一级指标、22个二级指标和70多个观测点。着重考虑并兼顾“规模与效益”、“数量与质量”、“教学与科研”以及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的平衡关系,既有绝对数指标也有相对数指标。

该排行榜创立者和首席专家邱均平教授与我院姚新处长合影

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翟振元,《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价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宏、中国高教学会职教分会理事长周建松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400余位专家、领导、高职高专院校校长、代表参加了会议。论坛重点围绕“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这一主题,总结交流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在“优质校”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了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模式和评价方法,并对今后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

本次论坛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院长、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邱均平教授担任执行主席。(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