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赴南宁职院等院校调研科研管理工作
2016年05月19日 12:19  点击:[]

科研处赴南宁职院等院校调研科研管理工作

2014年国家相继出台了《国务院关于改进加强中央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我院现行的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已经不能适应国家政策的变化。为此,科研处在网上和武汉地区进行了调研。在网上,查看了100所国家示范高职院校的网站,在网上也搜索了关于科研经费管理的文件,看到了上海市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在2016年出台了最新的关于科研经费的管理办法《上海市科研计划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经费管理暂行办法》。因此5月上旬,科研处姚新处长和管大为老师一行二人赴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所院校调研学习。

IMG_9232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在调研期间,姚新处长一行受到了相关院校校领导和科技处等职能部门部门领导的热情接待。召开了座谈会,参观了相关现场。就科研经费管理、科研管理体制、科研成果的认定与奖励、高水平课题申报与管理、专利管理、学生科技创新和学报工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到了兄弟院校在科研管理工作方面的宝贵经验,对我院下一步科研管理制度的修订起到了很好的借鉴作用。(科研处  管大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