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咸宁召开
2013年03月11日 00:00  点击:[]

--熊仕涛院长当选为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1月7日,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咸宁召开。全省各职业院校、有关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会员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张金元副厅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秘书长。省示范校建设工作协作会、省高等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马必学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邓世民、我院院长熊仕涛等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省教育厅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朱圣芳当选为秘书长。  

根据工作需要,第三届理事会决定成立学术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熊仕涛院长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金元副厅长充分肯定了第二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要求第三届理事会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要把稳定职业教育规模作为改革的首要任务;抓好常规教学管理,按照技能型人才成长规律组织教学,老老实实办学,规规矩矩教学,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才培养。二要突出职业教育制度建设。提请修订《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实施办法》;制定我省中等职业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实施细则和职业院校基本办学标准和编制标准;推动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法规建设。三要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要继续推进“技能高考”;组织开发中高职衔接的专业教学标准;推动各地制定和落实职业院校生均经费拨款标准,对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启动新的建设项目。

他要求省职教学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会参谋咨询、指导引领、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各专业委员会建设,加强社会调查和理论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质量。(科研处 管大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