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处启动实施与新进教师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
2013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10月16日下午4:00,科研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与新进教师面对面系列交流活动,教学单位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邹新宇、彭立新、姚新、焦文渊等,2010-2013年新进教师以及科研处全体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交流活动由科研处处长赵明安主持。  

赵明安首先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了科研处人员分工,本次活动的目的与主题。科研处副处长彭萍、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谭银元教授随后分别就学院科研管理制度、科技论文写作等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科研处副处长彭萍同与会人员交流科研工作  

彭萍就“本学期科研重点工作”、“科研工作管理规定”、“科研工作量”、“科研项目类型”、“科研项目来源”、“横向科研项目”、“项目经费”以及“学术道德规范”等八项内容进行了介绍,特别对老师们普遍关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科研工作量计分范围、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题程序、经费管理要求、横向课题结题规范等问题做了重点说明。  

 

学院《学报》常务副主编谭银元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科技论文相关要求、规范  

谭银元就科技论文的分类、科技论文的构成要素、各要素的规范要求、相关要素国家标准等方面,结合10余年来的编辑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介绍,就论文的标题设计、关键词选择、摘要与引言的区别、参考文献的标注方式,以及量和单位的使用、数字用法、插图规范、表格用法、数学式等经常出现的问题,结合案例做了详细的说明。  

本次交流活动是科研处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人才培养质量大讨论活动”要求,启动实施的“科研走基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前赵明安老师已经就“科研管理的若干问题”与2013年新进教师进行了交流,后续还有两个专题报告。同时科研处还启动实施了科研处人员联系基层教学单位制度。5个专题报告的电子文本和已经出台的科研管理制度将在“学院科研工作QQ群”共享,供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