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船舶行指委成立大会专题报道二
2013年06月26日 00:00  点击:[]

 

船舶行指委简介  

为适应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大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系统培养的要求,促进教产结合与校企合作,推动船舶与海洋工程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更好地为船舶工业与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发展服务,在教育部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共同推动下,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联合相关船舶行业职业院校、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了“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建筹备工作。  

2012年11月,教育部作出了关于调整和增设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确定了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船舶行指委)等53个全国行指委。船舶行指委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行业组织牵头组建和管理,对船舶与海洋工程行业职业教育建设、改革与发展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的专家组织,其组成单位和成员主要是全国开设与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专业的职业院校,行业专业技术组织、行业企业、行业出版与知识管理专业机构以及有关教育研究机构的相关专家,现有委员共39人,其中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名、秘书长1名。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总经理黄平涛任主任委员,我院熊仕涛院长任副主任委员,我院陈长江副院长任秘书长,行指委秘书处设立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2013年6月14日下午,在船舶行指委秘书长陈长江教授的主持下,船舶行指委大会分组讨论并审议了《船舶行指委章程(草案)》、《船舶行指委201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以及行指委下设的专业指导委员会(下简称专指委)机构组成,大会一致通过了各项文件并确定了船舶工程、轮机工程、船舶电气自动化等三个专指委人员名单。船舶工程专指委主任委员单位为渤海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该院院长孙元政任主任委员;轮机工程专指委主任委员单位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我院熊仕涛院长任主任委员;船舶电气自动化主任委员单位为九江职业技术学院,该院院长魏寒柏任主任委员。各专指委还分别设立副主任委员三名、秘书长一名,委员若干名,专指委副主任委员由行指委秘书处推荐产生,秘书长由三个主任委员单位推荐产生。  

(船舶工程专指委小组讨论) (轮机工程专指委小组讨论)  

(船舶电气自动化专指委小组讨论) (陈长江副院长主持小组集中大会)  

我院作为船舶行指委秘书长单位,同时作为轮机工程专指委主任单位,将享有优先获取、使用行业优秀工作成果及教学资源的权益。下一步,我院将在行指委的指导下根据专业教学和专门工作的特点和需要,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加强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产学研合作及教育教学研究与交流等促进我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