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国船舶行指委成立大会专题报道一
2013年06月26日 00:00  点击:[]

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简称:船舶行指委)成立大会暨201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6月14日在武汉隆重召开。全国船舶行指委主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理事长(原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总经理)黄平涛、教育部职成司任占营副处长、刘俊主任、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调研员余弢、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易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武汉公司党委书记殷国强等领导出席。参加大会的还有船舶行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全国船舶行业院校、行业企事业单位的代表。  

 

(出席大会的领导)  

6月14日上午会议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秘书长金向军主持,船舶行指委副主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熊仕涛致辞,熊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向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船舶行指委秘书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做了“船舶行指委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近半年来在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的指导下,秘书处经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如期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黄平涛会长、教育部职成司及我省教育厅的领导共同为船舶行指委揭牌,黄会长为船舶行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最后做了主题为“绿色造船与现代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熊仕涛院长致辞)  

(黄平涛等领导为船舶行指委揭牌)  

下午的会议由船舶行指委秘书长陈长江主持,分组讨论并审议了《船舶行指委章程(草案)》、《船舶行指委201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以及专指委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名单,大会一致通过了各项文件以及行指委下设的各专指委机构组成及人员名单,为今后行指委开展工作确立了制度和机构保障。  

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的还有工信部、湖北省国防科工办、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等单位。船舶行指委的成立必将在引导行业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指导行业技能型人才系统培养,发挥行业主体资源优势,深化教产结合、校企合作,促进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从而满足行业日益增长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求以及服务国家海防安全、海河运输、海洋开发装备制造能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领导及委员合影)  

(全国船舶行指委秘书处武汉船院科研处周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