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推进党风廉政“两个责任” 建设,落实科研管理工作
2014年12月05日 00:00  点击:[]

11月28日,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科研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在专题会上,科研处负责人赵明安解读了学院《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武船院党发[2014]25号)有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结合工作现状,就科研管理、机构建设、项目申报、项目结题、经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如何落实“两个责任”的基本构想。  

项目申报主管管大为老师和项目常规管理主管周飞老师,就科研项目申报、项目结题、项目数量与质量、经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整改与落实的具体措施,制定项目申报与结题培训工作计划,进一步提升指导与服务作用,把“两个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专题会针对省事业单位票据专项审计提出的问题,对科研经费在经费支出结构、支出项目、支出明细等专项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合法、合理使用科研经费,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预算和使用的方案,让经费产生更大的效用价值。  

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要求,科研处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的具体落实,加强科研制度的筛查工作,重点是科研经费的管理工作以及科研项目的预算工作,将与财务处协商就科研项目预算问题制定专门的管理规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