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高职教育理论学习(专题三)
2014年04月04日 00:00  点击:[]

《与船同行、融学于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案例》  

 

《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 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教高〔2006〕14号)指出:通过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使示范院校在办学实力、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办学效益和辐射能力等方面有较大提高,特别是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设高水平专兼结合专业教学团队、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创建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发挥示范院校的示范作用,带动高等职业教育加快改革与发展,逐步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质量优良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我院自示范性建设以来,经过多年的实践与探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形成了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整体设计为先导,以政府、行业、企业、学校四方合作平台为基础, “以船为伴,与船同行、兴船强校”为基本内涵的行业性办学的特色模式,取得了一些丰富的教育教学成果,充分发挥了示范院校的示范引领作用。  

为此,科研处组织编印《与船同行、融学于做:行业性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共征集案例22个,从“人才培养模式、模式基本特征、培养模式构成要素、应用成效”等方方面面,全面展示了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学习资料共享在科研qq群中,可下载。 (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