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科研动态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科研服务  科研平台  船院学报 
我省高招中职生明年“最后统考”2015年起高职院校
2013-03-25   审核人:

翁晓波沈考  

记者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2014年我省高校招收中职技能高考方案出台。同时,这也是我省最后一年组织中职招生统一考试。  

2014年高等学校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将在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会计专业、护理专业、建筑技术类、旅游类等7类专业继续开展以技能操作考试为主、文化考试为辅的统一招生考试试点工作。  

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我省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全部实行技能高考和高职院校单独自主招生,不再组织现行的“高等学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统一考试(高职统考)”。  

根据通知,2014年技能高考专业操作考试报名时间为2013年4—5月,具体时间以相关院校公布为准。文化综合考试报名时间与我省当年普通高考报名同步(即2013年11月—12月,届时以公布时间为准)。  

符合报考资格的学生,凭所在学校统一出具的学籍证明(往届毕业生凭毕业证)、二代身份证以及户口本报名。参加机械类、电子类、会计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的到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报名;参加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旅游类技能操作考试的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报名;参加护理专业技能操作考试的到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报名。每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类别专业)报名,不得兼报。  

招生问答  

1.什么是技能高考?什么时候考试?  

答:技能高考是湖北省试行的一项普通高校招收中职毕业生的招生考试改革,由全省统一组织。包括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录取时,以技能操作考试成绩为主,文化综合考试成绩为辅。技能高考为中职毕业生迈入普通高校(包括本科和高职)深造提供了一种新途径。  

2013届中职毕业生已参加了2012年7月份组织的技能操作考试,将于2013年6月7日参加文化综合考试;2014届中职毕业生(包括往届生)将于2013年6月参加技能操作考试,于2014年6月7日参加文化综合考试。  

2.我省2014年技能高考有哪些类别(专业)?  

答:2014年技能高考类别(专业)有:机械类、电子类、计算机类、建筑技术类、旅游类、护理和会计专业。  

技能高考包括全省统一组织的技能操作考试和文化综合考试。其中文化综合考试由省教育考试院具体组织实施,技能操作考试由有关组考院校具体组织实施。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2-0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