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2年07月06日 00:00  点击:[]

各院属单位:  

根据鄂教科函〔2012〕36号有关通知,我院组织申报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科研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

申报科研项目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一是选题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利于培育、发展各高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有利于促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二是研究思路明确,学术思想或技术路线具有创新性和可行性,提交成果的方式具有可考核性;三是研究队伍结构合理,学风端正;四是项目负责人应是一线在职在岗教师或科研人员。  

指导性项目主要面向有经费来源的科研项目,省教育厅纳入科研项目计划管理,不资助经费。项目负责人年龄应不超过45岁。

二、申报评审程序

项目按照“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在个人申报、院系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学术委员会评议并在学校网站上公示后,向省教育厅推荐。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集中评审,择优立项。  

三、申报要求

1、实现限额申报。指导性项目面向全省各类高校,原则上每校申报数不超过10项。

2、落实配套经费。指导性项目,学校应参照我厅资助标准,给予经费资助。不能提供相应经费资助的学校不得申报上述项目。  

3、加强项目管理。已获得国家或其他省部级项目支持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不得将一个项目分成若干子项目供多人申报;一人不得同时申报2个或2个以上的项目;已承担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不得申报。  

4、确保申报材料的质量。  

(1)学校组织项目负责人填报《2013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定、网上公示后,上传至“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http://gxkj.e21.edu.cn/xmgl/login.php),其中涉及项目申请人、参与人签名、专家评审意见、推荐意见单位盖章的有关内容应在签名和盖章后彩色扫描上传。  

(2)学校需提交申报公函及申报项目清单一份。学校申报项目公函须说明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情况和公示情况,公函和清单须加盖学校公章,同时提交申报项目清单电子版本至省教育厅科技处邮箱。  

(3)本通知同时在湖北省教育厅政务网(http://www.hbe.gov.cn)和“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首页(http://gxkj.e21.edu.cn/xmgl/login.php)上公布,有关附件和电子表格请在网站下载。  

(4)报送《项目申请书》纸质材料时间为2012年9月10前,网上申报系统关闭时间为2012年9月20日,请务必于关闭前完成上传和报送公函及清单,逾期、超额均不予受理。  

                                                                      科研处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关闭